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跟随国债收益率变化 美元汇率周一收窄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周一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跃程度在12月出现大幅改善。在经济增长将会走强的市场预期带动下,美股指数走高,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收窄之前涨幅,并带动美元汇率自更早之前的涨势中回落。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21点,涨幅是0.23%。该指数在周一早些时候一度涨至79.527点。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虽然报跌,不过全年还是有1.5%的涨幅。

  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虽然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去年持续下跌,美元指数2010年的整体上涨还是主要得益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对欧元汇率的打压。去年以来,欧元兑美元下跌6.5%,而美元兑日元则是下跌了12.9%。

  欧元兑美元周一报1.3364美元,跌幅是0.07%;美元兑日元则是收在了81.63美元,涨幅是0.52%。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显示,制造业指数在12月升至57点,高于11月的56.6点,与市场预期几乎一致。相对利好,但是涨幅还是略小于预期的制造业指数报告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窄了之前涨幅。海外固定收入投资者通常将国债收益率视作美元汇率走向的重要指标,更高的美元国债收益率使得美元资产显得更有吸引力。

  而随着投资者将资金从包括美元在内的多种相对安全的资产类别转向股市,美股指数周一也走高。截止外汇市场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46%。

  主要货币市场消息,爱沙尼亚自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欧元区,成为欧洲货币联盟的第17个成员国。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报1.5491美元,跌0.65%;美元兑加拿大元收于0.9916加拿大元,下跌了0.42%;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则是下跌了0.47%,收于1.0190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