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闹钟自动失灵遭用户集体投诉 苹果不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Iphone4陷“闹钟门” 用户元旦齐迟到 投诉大增苹果不理

  商报记者 林喆  

  “信号门”的阴霾刚刚远去,然而在新年伊始,苹果又遇到了新的麻烦:全球的Iphone4用户在新年的头两天不约而同地“睡过了头”———Iphone4的闹钟居然自动失灵了!记者了解到,苹果最新的“闹钟门”已经造成全球大量Iphone用户在元旦期间迟到,关于Iphone的投诉大增。目前苹果也还未对该问题作出合理解释。

  投诉大增 苹果不理

  “9点的飞机,结果一觉睡到了10点!”准备在新年第一天搭机回家的赵先生有点郁闷,错过班机的他原本以为自己睡过头了,结果一看自己的Iphone4发现,原来自己的手机闹钟压根就没响过!

  然而倒霉的还不止赵先生一人,新年的头两天,全球各地针对Iphone“闹钟门”的投诉大增,不少Iphone用户纷纷抱怨因为闹钟失灵导致错过班机、班车以及导致上班迟到。据不少苹果用户介绍,苹果这次暴露的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手机里的闹钟功能失灵了,在预设时间到达之后,手机没有做出应有的闹铃提醒反应,而在时间点过后,闹钟标志却还在。

  记者在苹果官网讨论区看到,针对闹钟失灵的投诉位居榜首,然而苹果至今仍未作答复。记者随后致电苹果技术支持电话,却被告知技术支持正处于休假期间,需休假后才能处理。

  疑因设计失误

  “主要是头两天,昨天又突然好了。”在SM2期苹果授权经销商酷动数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闹钟失灵主要在1月1日及1月2日两天,1月3日该功能又恢复正常。受影响的机型为iPhone4型号的苹果手机,其他诸如3G以及3GS的用户暂未发现该问题。

  记者随后上网搜索发现,在百度以“Iphone4 闹钟”为关键词搜索的结果数量高达104万条。在苹果官方至今未作出解释及补救办法的情况下,不少网友已经想出了很多应对办法。据悉,如果将iPhone4的闹钟设置为重复响闹模式(即每天该时间点自动闹铃),则不受影响,否则闹钟会失灵。

  有电脑专家表示,苹果最新的“闹钟门”或许是因为其程序设计失误导致,如果苹果没有及时推出补丁,明年或许还将重复出现闹钟失效问题。

  第三方闹钟大卖

  有趣的是苹果自家的闹钟在新年第一天就失灵,让不少第三方的闹钟觅到了商机。在网上,不少介绍“防迟到必备闹钟”的帖子应运而生。而在苹果自身的网上商店,曾经并不起眼的各种闹钟应用下载量大增。

  记者发现,在苹果应用“效率”类免费下载排行中已经出现了一款闹钟应用,而且排名高居该类别应用第六位。在即使收费下载排行中,同样有不少闹钟应用杀进前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