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宜家薯片酸价超标 入境时被截获并销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 报道 记者上周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看到,该网站日前公布新一批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105种洋货上黑榜。其中包括5批次宜家薯片,因发现酸价超标被销毁;还有1批次虎牌特等酱青(生抽)因氨基酸态氮不符合国家标准被销毁。

  质检总局信息显示,从瑞典进口的宜家原味薯片、酸奶油洋葱薯片共5个批次酸价皆超标,因此未能入境且已销毁。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所谓的“酸价超标”就是平常所说的有“哈喇”味,表明食品不够新鲜,有腐败变质的迹象。记者发现,宜家薯片还曾经出现在今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另外,从捷克进口的3批“欧缇诗”护肤品包括金盏花脸部修护乳、薰衣草晚霜、玫瑰护手霜,都发现细菌总数超标。

  质检总局强调,这些不合格批次食品、化妆品都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上周走访了广州各大超市,暂时也未发现这几款产品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