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周一创两年新高 道指上涨0.8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美股周一开盘上涨,虽然尾盘涨幅有所缩小,但是仍然获得了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使大盘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均创两年来新高。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7个月扩张,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点,涨幅为0.80%,至1167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点,涨幅为1.46%,至26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点,涨幅为1.13%,至1272点。

  花旗集团投资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周一宣布上调了其对201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目标预期,原因是12月份美国股市的强劲上涨为2011年的反弹提供了一个更高的起点。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全美营建开支环比增加了0.4%,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2%增幅。营建开支在11月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上升,10月营建开支曾出现0.7%的环比增幅。

  美国供应商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报告称,12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为57.0点,略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增加至57.5点,11月份该指数为56.5点。这标志着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7个月实现扩张,这也是美国制造业近7个月来的最大扩速度。

  公司新闻方面:

  美国银行周一表示,其已经与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就回购流通在外抵押贷款的争端达成 了和解协议,而这个争端源于美国银行的子公司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出售给这两个抵押贷款机构的部分住房抵押贷款。

  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从高盛集团和德国的一家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手中获得了5亿美元的投资。在该交易中,高盛和DST对Facebook的估值达到了500亿美元,超过了eBay、雅虎、时代华纳等公司的市值。

  德意志银行周一宣布,将美国铝业公司(AA)股票的评级由之前的持有调升至买入。

  德意志银行证券分析师豪尔赫伯里斯坦恩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就他所见,2011年内铝价还将继续上涨,而美国铝业公司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改善公司运营的努力将使得公司在铝价上涨中获得更多好处。豪尔赫伯里斯坦恩同时将美国铝业公司股票的目标价位由之前的每股14美元提高至每股22美元。他指出,虽然美国铝业公司股票在去年整体落后于大盘,但是2011年将是反弹最明显的个股之一。

  期货外汇方面:

  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中,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铜价在这种情绪推动下创下新的纪录高点;黄金价格则是逆转早前跌势,最终小幅收涨。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收于每盎司1422.9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1.5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2.90美元,涨幅是0.1%。该合约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1424.40美元。金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30%,是黄金价格连续第十年上涨。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21点,涨幅是0.23%。该指数在周一早些时候一度涨至79.527点。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虽然报跌,不过全年还是有1.5%的涨幅。

  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虽然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去年持续下跌,美元指数2010年的整体上涨还是主要得益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对欧元汇率的打压。去年以来,欧元兑美元下跌6.5%,而美元兑日元则是下跌了12.9%。

  欧洲市场方面:

  新年伊始,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包括保时捷和标致雪铁龙在内的汽车板块个股周一涨幅明显,带动欧股市场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普遍上扬。欧股指数周一上涨了0.8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78.02点,涨幅是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