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2013年之前美联储或不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2013年前可能不会加息,2011年可能不会采取任何额外经济刺激措施,鉴于就业增长放缓,对通胀的担忧并无必要。

  汇通网1月4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周一(3日)表示,美联储(FED)2011年可能不会对经济施加任何更多刺激措施,但在2013年以前可能将不会提高利率。

  哈祖斯表示,“鉴于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加,我们已经降低了QE2预期,我们认为该计划规模不会超过此前宣布的6000亿美元,同时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增购更多国债。”

  他补充说,“就利率水平而言,我们仍然认为,2011年利率基本上将为零水平,而且也很可能在2012年保持如此。”

  他解释称,对通胀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特别是考虑到就业增长缓慢。

  他表示,“我认为,从广义上讲,在失业率达到9.8%之际,很难相信我们将会得到更高的通货膨胀。”

  高盛已在最近几个季度的投资者报告中对经济作出了悲观预测,但此时此刻却比较乐观。哈祖斯表示,高盛改变看法是因为过去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基于短期因素,但现在来看,他预计长期指标将呈现上升趋势。

  他还表示,经济增长迹象对市场影响积极,但并未渗透至一般公众,失业率仍接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