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全球增长前景乐观 欧股指数周一涨0.8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新年伊始,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包括保时捷和标致雪铁龙在内的汽车板块个股周一涨幅明显,带动欧股市场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普遍上扬。欧股指数周一上涨了0.8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78.02点,涨幅是0.80%。

  对经济增长前景表示乐观的情绪也同时出现在全球其他地方,亚太股市周一普遍收涨,韩国股指更是达到了新的纪录高点。美股指数则是跟随利好的12月ISM制造业指数走势,并在11月营建开支增长的数据推动下在盘中达到了两年高位。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涨1.09%,收于6989.74点;法国CAC 40指数涨2.53%,收于3901点。伦敦市场周一因银行假期继续休市。

  主要汽车公司消息,大众汽车(VOW3)上涨6.1%;某对冲基金公司针对保时捷控股(PAH3)操纵市场的指控上周晚些时候在美国法庭被撤销,保时捷股价本周一大涨14.8%;宝马汽车(BMW)和戴姆勒公司(DAI)分别上涨4.4%和1.9%。

  其他板块方面,英飞凌科技(IFX)涨3.6%;意法半导体(STM)涨4.42%;零售巨头家乐福(CA)涨3.9%。

  意大利菲亚特汽车本周一首次分拆为菲亚特汽车公司(F)和菲亚特工业公司(FI)上市交易,两支股票分别上涨4.91%和3.05%。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涨1.30%,报20436点。

  其他欧元区周边国家方面,葡萄牙PSI 20指数涨1.53%,收于7704点。(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