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老字号推新菜因价高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九万大山乳猪脸”、“黑猪肉干炸丸子”、“小炒脆骨肉”、“双味桂鱼”……随着餐饮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老字号”们也纷纷推出自己应时的“新菜品”。但笔者近日走访多家老字号发现,老字号推出的新菜虽然大部分定价都在普通市民可接受的范围内,但像标价百元的羊肝、269元一盘的鸵鸟肉、近300元一条的桂鱼却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曲园酒楼就餐的杨先生点了一份最新推出的冬季养生菜——“九万大山乳猪脸”,心里盘算着这份标价几十元的汤怎么也够3个人喝的,但服务员一端上来他就傻了眼。汤也就六七勺,服务员点菜时强调的云南原生态乳猪肉只有两三块,“这么点儿汤就好几十,也太贵了!”杨先生后悔地说。

  “这些菜的价格太高了,我们根本吃不起。”在烤肉宛,和几个同学一起庆祝生日的小张表示,“这些新菜和特色菜贵的两三百元,便宜些的也要七八十元,我们8、9个人吃饭哪怕只点其中两三样,最后也要花近千元。”小张说道。

  北京工商大学洪涛认为,老字号推出新菜品是适应市场的积极表现,但推出的新菜不但应面向商务酒宴等高端市场,也要适合普通市民。“老字号代表的是普通市民的饮食文化,价格定位应更尊重市民需求。”(实习生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