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收藏成理财新渠道 专家:最好涉足熟悉的收藏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疯狂的砭石到传奇的茅台,如果说收藏也是理财的一种渠道,那2010年出现过不少叫人看不懂的热点。展望2011年,业内人士还是建议普通人,关注自己熟悉并喜爱的领域收藏,“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着眼长线才有意外惊喜。

  邮票:

  今年与南京有关亮点多

  【展望】:“今年新邮票中,和南京有关的亮点不少,值得邮迷关注的更不少”,昨天南京集邮公司金林彬主任介绍,将于3月21日发行的《儒林外史》、5月10日发行的《云锦》一套3枚,以及《明清家具》等等,都和南京有一定关系。

  1月5日,兔年生肖邮票就将发行,这是第三轮生肖兔票了。“第一轮生肖兔票整版80张,价格已经过千元大关,第一轮猴票整版价格已经达到120万元!”2010年发行的《富春山居图》,《中国资本市场》等邮品,价格上涨都已“兑现”。业内人士认为,2011年,一部分热钱有可能从房市、股市转向其他市场,邮票市场前景看好。

  【策略】:“邮票收藏投资小,而且邮票是国家文化名片,有传承性”,金林彬介绍,在收藏时最好去正规门店,比如鼓楼的中国集邮专卖店。其次,“新邮、旧邮,收藏什么都可以,今天的新邮就是明天的旧邮,关键是要感兴趣、找准题材”。第三,工作繁忙的收藏者,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每年的年册。

  翡翠:

  高品质品种有上升空间

  【展望】:继疯狂的石头之后,一块翡翠佩件价值数十万、上百万,抵得上一套房子的情况,也屡屡出现。近日,据报道,一款标价888万元的紫翡翠在武汉一珠宝店亮相,和20年前的价格相比,涨了约30倍。南京业内人士表示,中高档翡翠的价格,自2005年以来,每年上涨约30%。参加过缅甸内比都翡翠公盘的业内人士介绍,在去年11月底公盘中,玉石原料成交价高达89亿元人民币,半年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三成。高品质翡翠的价格,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策略】:业内人士表示,翡翠的价值高度浓缩、便于收藏和携带,同时也符合中国人对于收藏品高贵、美满的心理需求。如果你有一定的投资能力,可以关注。但目前市面上,翡翠品质鱼龙混杂,普通人收藏,首先必须掌握一定的专业鉴别知识。翡翠品质鉴别分种、色、底、水和工。单就种而言,就分老种、中种、嫩种。色分为有底无色、底色兼有、有色无底。翡翠的“水”更是千变万化。翡翠短期变现渠道不多,属于一种中长线收藏投资。薛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