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务1.2亿人民币购供水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中国水务(00855)发布公告称,以代价1.21亿元人民币,收购江西省国企吉安市供水公司70%股权,进一步加强内地供水及相关业务。

  据香港《成报》报道,今年是内地实施“十二五”计划的第一年,其中水利工程是今次五年计划的重点。不少公司正把握机会物色具潜力项目。中国水务(855)发出通告,指该公司于去年12月底与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作为卖方)订立协议,收购吉安市供水公司70%权益,有关代价为1.2亿元人民币。中国水务指出,有关代价乃是根据吉安市人民政府审批之国有产权转让程序而釐定。吉安市供水公司为内地国有企业,主要业务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生产及供应自来水。据中国水务的通告指,吉安市为江西省之地级市。

  中国水务又指出,吉安市供水公司的每日供水量约达20万吨,现时负责吉安市市中心的商业及住宅供水,服务人口约49万人。中国水务指出,完成今次交易后,吉安市供水公司将列作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入帐。中国水务又指出,收购有关股权将可以进一步加强内地供水及相关业务。

  “水务”业比重日益提升

  中国水务近年积极扩张,在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2010至2011年中期业绩,该公司“水务”业务占期内整体收入的86.5%, 较上一个财政年度的55.1%大幅增加,反映出水务业务对该公司的业务比重正日益提升。期内该公司的“水务”业务收入为5.42亿元,按年上升47%。该公司除了在重庆市、湖南省、江西省经营供水业务外,亦在湖北及江西省从事污水处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