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0元买25万保额重疾险是噱头 慎选短期重疾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包慧 通讯员田鑫)25万的大病保险,一般年缴保费至少数千元,而现在湖北市场上出现了一款价格极低的附加型重大疾病保险,年缴费仅需500元就可获得一年的25万重大疾病保额。

  据介绍,这款产品是泰康人寿近日推出的“泰康大病医保卡”,是目前市场上首款、也是唯一一款不限制在医保目录内用药的医疗保险费用型产品。报销比例达80%,0岁到39岁之间只需年缴费500元,40岁到49岁之间年缴费1000元。

  虽然价格是很便宜,但是该产品不能单独购买,必须附加在保费大于3000元的主险上。另外,还有5万元的免赔额。以30岁的王先生为例,他购买了“如意尊享住院费用”,免赔5万,保费500元。在保障期间因重大疾病发生治疗费用25万,则可获得(25万-5万)×80%=16万元的赔付。

  而同样的30岁男性,如果是购买另外一款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要想买25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额,以20年缴费期计算,年缴保费需要将近8000元。但是可以获得终身的重大疾病保障,以活到80岁为例,则可获得50年的重大疾病保障,而500元的“泰康大病医保卡”则只能保一年,且只能保证续保头5年,第6年起就要重新核保。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理财师提醒,该产品只报销合理住院医疗费用,不包括营养类、美容类、减肥类、中药类药品,以及特需病房、贵宾病房、外宾病房或者相类似病房的费用。

  》》》专家提醒

  慎选短期重疾险

  “消费型重大疾病险比较适合年龄在20~30岁,经济暂时拮据的年轻投保人。”理财师建议,对于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的投保人,还是应优先考虑购买储蓄型重大疾病险。一来总的费用实际上更省,另外还可避免年老时难以续保的尴尬。

  虽然早期费用低廉,但重大疾病险在续保时要按照当年的实际年龄核算保费。通常重大疾病保险保费随着年龄的增长以较快速度递增,尤其是到了45岁以后。以大病医保卡为例,王先生30岁投保25万元保额只需500元,40岁时续保需保费1080元,50岁保费已增至3240元,60岁保费就激增至5400元。投保人如果长年累月地投保消费型短期重大疾病险,总的保费支出实际上要远高于储蓄型长期重大疾病险。

  另外,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并不能终身保证续保,而随着年龄增长,患病几率越高,对重大疾病险的保障需求也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