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美国就业预期向好 美指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中国制造业指数下滑,欧债危机新年市场预演续集,市场风险情绪重启,而美国经济数据新年表现乐观,受避险提升,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周一美指录得小幅上涨,今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延续昨日涨势,涨幅0.11%。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0,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56.9。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上升0.4%,实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预期上升0.2%。

  美元因乐观的经济复苏走强,欧元兑美元从1.3417下滑至1.3296,英镑兑美元从1.5643高点下滑至1.5548,而美元兑日元从81.25下滑至80.94低点。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好转,因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增长14万,而今天的制造业数据也从56.6上升到57,服务部门推测该数据是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幅。

  欧元继续贬值,因为欧洲的债务问题依然严峻,西班牙和意大利的4000多亿欧元的债券再融资行动失败,这使我们推测2011年第二季度或将再次发生债务危机。来自亚洲其它消息方面,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9%,上一季度的该值是收缩18.9%,这进一步推动了亚洲市场的走强,也表明2011年将属于新兴国家,且他们将是经济增长的所在地。

  欧元兑美元:上周在投资者进行头寸调整的背景下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汇价在上周五(12月31日)触发止损盘后加速上攻,创下两周以来高点1.3423水平。尽管如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欧元/美元仍然难以摆脱弱势格局。短线欧美建议在1.3440附近卖出,目标在1.3305附近平仓,止损在1.3520上方。

  英镑兑美元:日图反弹受阻于下行趋势线后再次回落,短期不排除维持震荡走势;日图三角形底部仍是重要支持,暂时保持观望。短线英美建议在1.5550附近卖出,目标在1.5405附近平仓,止损在1.5630上方。

  美元兑日元:日图自前低上方受到支持反弹,技术指标自超卖区域反弹,小时图指标目前倾向自超买水平回落,我们暂时观望。短线美日建议在81.05附近买入,目标在82.10附近平仓,止损在80.4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