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兴业太阳能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王玮

  兴业太阳能(750.HK)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BIPV 领域的领跑者,受益于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12 月2 日,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联合在北京召开会议,对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的组织和实施进行动员、部署,加快推进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我们判断国内市场的启动重点在于偏远地区的离网系统和城市的用户端并网应用,尤其是BIPV 领域。公司在该领域有极为丰富的研究和实施经验,作为行业的领跑者,将会把握住市场启动之先机,取得不错的表现。

  小房子,解决大问题:公司已获得于尼日利亚约1,300 套环保光伏小屋销售合同,金额约1300 万美元。首批约780 套将于2011 年底前交付,其余于2012 年6 月底前交付。光伏小屋是公司今年度新产品,特别适用于偏远地区常规电网较难到达或电网连接成本较高。很多非洲国家刚从战乱中恢复,有大量住宅需求。作为单个伏小屋,其模仿复制难度不大,但最大的问题在于每套房子都有一套独立电力管理系统,这需要每个家庭都有懂电的人,兴业可以利用自己的智能微电网技术,针对用光伏小屋组建的社区进行统一的电力调度和管理,这为在非洲国家组建光伏小屋社区扫除了技术上的障碍。预计未来2 年光伏小屋将有较大的进展。

  智能电网正式运营:公司在珠海东澳岛上的“风光柴蓄智能微电网”系统完工并开始运营。随着该系统的成功运营,东澳岛上可再生能源比例由30%提高至70%,这一模式的成功树立了海岛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成功案例。此次智能微电网系统成功运营,其意义不仅仅在于为海岛应用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成功的案例,更大的意义在于为广大的无电网覆盖的偏远山区、农村、非洲等电网基础建设落后的地区提供了一套可以复制的解决方案,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此领域将取得较快的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和调高目标价至8.02 港元:预计公司2011 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为0.69 元和0.98 元人民币,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011年和2012 年每股盈利的10 倍和7.1 倍,较现价有27%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