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常士杉:大盘将在箱体中激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常士杉

  由于很多的不确定与更多的确定,2011年注定是一个低迷得让你绝望、亢奋的让你不停高烧、高潮不断的箱体枪战片。市场走势难以判断,可能会在2650与4000点的箱体之间震荡。

  有三个方面的不确定:一是地产价格与政策之间的博弈,如果房地产价格能回到合理的价位,政策调控大棒落下,将有利于市场向好,反之对市场将是利空;二是通胀与经济转型发展之间的矛盾,2010年以来,通胀高企,政府处于防通胀与保增长的两难境地,预计2011年上半年CPI仍有可能保持高位,此时经济转型的道路是否会受到影响值得关注;三是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程度与升值空间和速度,这也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确定的是拉动内需的“十二五”及已经开始大动作的新兴产业的规划与实施行动,消费与新兴产业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成长的新的更加强大的引擎,这也将在资本市场上得到体现。

  2011年的成功投资原则是:贴身盯着政策,零距离跟随通胀,肉搏战咬住汇率,胆大心细参与新兴产业。

  (作者为世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