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国数据提振美元兑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受到美国制造业数据以及营建支出环比增幅好于市场预期等等事件的提振,昨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成功止住了连续交易日的下跌企稳回升。从盘面来看,尽管美元指数仍然没能突破5天均线的压制且日线图中也留下了较长的引线,但考虑到昨日盘中美元对日元、澳元所取得的涨幅以及对欧元、瑞郎、加元整体稳定的表现,因此笔者预计短线美元有望借助经济数据的利好展开反弹。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从地方联储以及ISM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制造业整体复苏的态势已经基本确立,这将对降低失业率、提升个人消费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从过去5年该项指数与经济周期的关联性来看,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已经步入了新的扩张期,而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是将逐步上升并提升投资者对美元的中长期需求。

  不过在操作方面,投资者还是应当采取短线交易的策略,因为本周五将要公布美国的非农就业,在该项数据公布之前,机构方面会显得比较谨慎,除非发生了令市场感到意外的事件,否则行情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留意美股的变化情况,该市场不仅会影响人们对未来美国宏观经济的整体预期也会影响未来人们对欧洲资产的态度,而且后市其对市场的影响力可能会逐步超越欧债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影响,毕竟欧债是左右去年行情的演变的主要因素,它对今年行情的边际影响力应该呈现一个递减的态势。

  操作提示:

  白银(silver):受获利回吐以及美股上涨的影响,昨日白银在冲高到31.00之后遇阻,尽管盘中回落幅度较为有限,但由此不难发现短线人们对追高还是持有谨慎态度的,预计短线可能会回落到30.20一线。

  英美(GBPUSD):由于市场始终担心未来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因此昨日英镑的跌幅相对欧元要大的多。技术显示,英镑已经再度回到了1.5500整数关下方。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1.5520与1.547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考虑采取追涨杀跌的策略。

  澳美(AUDUSD):上周末,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一度令澳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但受到获利盘回吐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影响,短线澳元已经明显回落。考虑到前期涨幅过大,因此预计可能会调整到1.0040附近。

  美日(USDJPY):美国制造业数据向好以及对未来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预期导致USDJPY于昨日报复性反弹并突破了5天均线的反压,预计短线有望惯性上涨到82.50一线。

  道指30(us30):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昨日美股在201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取得了开门红。从走势来看,美股中期上涨的趋势更加的明朗,投资者的信心也正在上升,预计中期有望收复12000整数关。

  今日关注:

  17:00 德国失业率

  17:28 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 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 美国工业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