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一周报首届金融盛典2011年1月12日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通用?6?1理财一周报2010年金融盛典将于2011年1月12日在上海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盛典的主题是“追寻民富之路”。

    中共中央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提出了“改善民生”,由“国富”转向“民富”的战略思想。2011年也将是民富战略元年。

    届时,金融主管官员、著名学者、金融机构领袖将就此展开思想交锋,展望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下一步,力争厘清中国民富之路。

    盛典期间,理财一周报还将颁发金融界专业奖项“金刀奖”。

    刀币是一种中国古代的铜币名,由生产工具的刀演变而成,流通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燕、赵等国。《周礼?1?0考工记》记载,“筑氏为削,长尺博寸,合六面成规”。理财一周报年度金融大奖以“金刀奖”为名,以追溯中国货币悠远历史,并希望启示中国金融之未来。

    此前,主办方在理财一周报以及主流财经网站进行金融机构满意度调查,“金刀奖”将以此为依据。

    据悉,“金刀奖”共设21大奖项,其中包括券商、基金、银行、保险、期货等专业奖项以及“年度金融机构”等大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为中国股市20周年设置了“2010年度荣耀人物”一项,以此向中国金融先驱致敬。

    理财一周报创刊于2008年3月29日,由东方早报精锐团队打造,是新一代财经周报。“生活的经济学”,彰显新的理财角度、高度与理念,引领个人财经新闻与理财观念新浪潮。成为上海覆盖最广的财经媒体之一后,2009年10月17日,理财一周报正式进军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