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大宗商品仍在上坡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大宗商品依然处于上升周期中,世界经济复苏、宏观环境向好奠定了商品的牛市根基。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中国和美国可能会在2011年出台一些新的紧缩政策,这将对商品价格构成打压,不排除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因此2011年商品走势将更为波动。

  一方面,宏观经济的不断复苏,必然会拉动大宗商品的需求;另一方面,未来世界性通胀不可避免,双轮驱动下,2011年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震荡上涨的概率非常大。

  招商期货认为,去杠杆化将在较长时间内在发达经济体内持续,依靠国内民间部门难以解决复苏困境。为保障国内债务链条不至于断裂、国内经济环境不再度恶化乃至崩溃,2011年发达经济体将继续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这样的政策将导致其货币贬值,并催生金融资产泡沫,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上行。

  对于大宗商品而言,美元走势至关重要。从美国经济自身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好,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对美元走势产生压力,然而欧洲债务危机此起彼伏,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美元再度受到青睐,推动美元反弹。不过,由于长期的双赤字,美国经济霸主地位在动摇,美元长期贬值趋势将持续,从长期来看,仍然是推动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招商期货认为,在2011年的第二、三季度,美元仍有较大可能再次迈向贬值之路,对整体商品的利多效应届时将重新得到显现。(胡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