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人民币IPO需求大 但短期难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4日消息,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于记者会表示,料本港的人民币IPO需求庞大,因现在港申请上市的企业中超过九成为内地或内地相关公司,业务多以人民币计价,选择人民币作为集资货币可省去集资后的汇兑环节;不过,他指,目前人民币IPO需要相关机制配合,以及上市企业的人民币回流渠道需解决。

  陈朝光认为,人民币IPO尚处于准备阶段,因此未来一两年将难以成为本港的IPO主流。

  罗兵咸永道审计合伙人黄炜邦指,预计本港人币IPO将以尝试的特别案例先行,其中他认为房地产信托因拥有实体物业,审批相对较为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