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出口渐上档次 电子电器已超越钢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保元)河北省经济长期“一钢独大”的状况正在改变,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其他制造业快速发展,河北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这也反映在出口结构上。记者从河北出口统计报表中发现,去年前11月,光是电子电器这类产品在出口中的比重(15.2%),就已经超过了作为长期出口大项的钢材(14.5%)。

  去年前11月河北累计出口约204亿美元,其中机电产品出口75亿美元,比例占到36.8%,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商品门类。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金额高达3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0%,成为机电产品中的主力。金属制品总额17亿美元,在这一门类中降到了第二位。

  去年前11月,河北钢材出口29.6亿美元,占河北出口比重为14.5%,其中增幅最大的板材,同比增长了250%,是最主要的出口钢材品种。

  在河北各市的机电出口中,保定市仍占据首位(26.1亿美元),前11月占到全省出口总值的35%,廊坊市,其机电出口规模已经超过了石家庄市名列第二,廊坊前11月机电出口高达12.2亿美元,同比增长三分之二,石家庄市出口9.7亿美元,增幅为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