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金融业员工薪酬居首 为其他行业1.5至2.5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近日发布了2010年年终薪酬盘点报告。通过对全国4367家企业的调查,报告指出,2010年金融业员工的平均薪酬居各大行业的首位。

  调查显示,2010年,金融、高科技和房地产行业的平均薪酬列前三位。金融业和其他行业的薪酬差异较为明显,总体平均薪酬是其他行业的1.5倍至2.5倍,主管平均薪酬为21.65万元。

  从城市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薪酬仍然领先,而杭州、天津等准一线城市薪酬与一线城市差距在逐步缩小。北京和深圳高管人员的薪酬上涨超过了10%。

  从总体上看,2010年企业薪资增长率为9.3%,预计2011年薪酬增长率将达到9.7%。

  (记者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