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略有反弹 英镑遇到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前值为56.6.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营建支出为上升0.4%。

  上述较好的数据令美元指数重返79点整数关之上。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9.27点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市场正在期待周三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的上次会议纪要内容。但是从上次会议情况看,美联储并没有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以,这可能会略多于美元。

  这也可能是昨日和今日美元指数重返79点整数关之上的主要原因。

  当然本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可能对未来或今年年初美元走势尤为重要,所以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80.50-81点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欧元在盘中最高触及1.3393之后有所回调,今日上午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328,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350附近。

  昨日有消息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支持西班牙经济改革,并将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1,11月为55.3.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7,前值58.1.

  上述消息和数据是支持短线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

  但是,昨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在2010年的表现非常糟糕,尤其是欧元区面临着解决经济增长,财政赤字以及债务等诸多难题。

  以及昨晚,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的一份报道指出:由于对欧洲政府和银行在2011年将发行巨量新债的担忧日益加剧,欧洲债券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或面临第二轮信贷危机的冲击。

  上述消息又令欧元反弹受阻。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34-1.35一线,则未来欧元总体向上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32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英镑基本受阻于1.55整数关一线。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479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英镑上涨主要是受益于市场担心英国央行仍将继续保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不过由于因油价上涨而抵消了英镑更多的下跌。

  预计近期英镑下档在1.52-1.53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至今日日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今日日元盘中最低跌至82.15,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晚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日本央行或将在80关口附近干预日元汇率。这反映出市场对日元突破80整数关还是存在一定顾虑。一旦日元短线过分上涨,不排除日本官方突然入市干预。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0-81区间还是有较大的阻力,而下档在接近83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有效跌破83整数关,则向下的可能性增加,反之,日元不排除还是有一定反弹能力。但是笔者还是倾向于近期日元突破80整数关的可能性不大,即使突破可能也会受到日本官方突如其来干预的负面影响。

  所以在追高买入日元上还是希望多谨慎一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德国公布的12月份失业率,欧元区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法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今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工厂订单,美国12月份耐用品订单。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9点或更低价格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80.50或更高位置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8.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1.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日元汇率:

  1.在日元不有效跌破83整数关的前提下逢低买入日元。

  2.一旦日元有效跌破83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反手再做空日元。

  3.近期可以在日元反弹在80-81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4.当然一旦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重新再追高买入日元,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