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专家:美国房价跌势还将持续数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波士顿地产(Boston Propertie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Mort Zuckerman日前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房产价格跌势还将持续数年。

  Zuckerman说道:“我对住房市场前景感到悲观。”波士顿地产专攻高段商业房地产市场,公司上周以9.3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了地标性建筑约翰汉考克大厦(John Hancock Tower)。

  Zuckerman同时担任U。S。 News & World Reports周刊杂志主编,他将房价持续下跌的主因归咎于所谓的尚未进入市场的止赎房库存。

  他补充说:“这是对住房市场造成持续压力的重要因素,根据我的判断,这样的影响还将持续数年。我们看到房价连续4个月下跌,房价出现加速下跌的迹象,价格跌势则还将持续3-4年。”

  权威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全美20个主要大都会中有16个房价下跌,只有4个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全美20个大都市中大部分房价都下跌,其中房价下跌最厉害的是芝加哥,跌幅达6.5%;其次是亚特兰大,跌幅为6.2%;底特律和波特兰分别下跌5.5%和5.2%;夏洛特和西雅图下跌分别超过4%;美国金融中心纽约房价也下跌1.7%。

  从全美范围看,16个大都市的房价下跌具有标杆意义,这表明笼罩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的“寒气”仍未驱散。由于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高企,且联邦政府的购房者抵税计划已经到期,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房价明年仍有“二次探底”的风险。美国房价还有20%的下跌空间。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上月底曾表示,美国房市正陷入双底衰退之中。鲁比尼说道:“很明显,房产已经出现双底衰退,新的房市数据显示,房价下滑的速度较前几个月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