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受假日期间消息面总体偏好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影响,周二A股市场早间高开,有色板块全线走高,带动指数强势冲高。由于指数连续上涨,盘中获利盘涌出,两市股指一度回落。地产股随后走强,地产四大金刚触及涨停位。早盘沪指收盘站上年线。午后蓝筹板块全面发力,多头趁势继续扩大战果,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量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65点,涨44.57点,涨幅1.59%;深成指报12714.5点,涨255.96点,涨幅2.05%。板块全线上涨,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领涨、铁路基建、煤炭、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

    人民日报展望A股:告别震荡的2010年,沪深股市随中国经济迈入了“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周旋在各种确定与不确定之间的A股市场而言,震荡和结构性或成为新一年最显著的特征。

    消息面看,胡主席指出要把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温总理强调把稳定物价摆在更重要位置;周小川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去年12月采购经理指数为53.9%,下降1.3%,是连升五个月后首度回落;一行三会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北京福州厦门等地继续执行楼市限购令;环保官员称水电污染比火电严重;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达1564亿元,可能是全年最高;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平均年增长超20%;陕甘宁革命老区规划和陕甘宁蒙能源金三角战略规划将获批复;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元旦起终止;海南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我国核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铀利用率提高60倍;交通部称今年将投资7000多亿元投向城市公路;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有望清明节开放;南海发现194亿立方米可燃冰;近500种常用中药材持续涨价;支线航班今年起免征机场建设费;我国决定对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实施反倾销;秀强股份、华中数控、雷曼光电、先锋新材、通源石油网上申购。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年初信贷投放量的增加及本币持续升值刺激银行、地产等受益板块走强,电煤告急及水淹昆士兰致煤炭板板关注度提高,盘中部分活跃资金有抽离中小市值涌向蓝筹迹象,相关板块短线或仍有惯性冲高可能。不过从中线上看,中小市值个股短调之后估值趋于合理,且年报高送转股多藏于该主线当中,中小市值个股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该类品种短调时的低吸机会。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98.036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96.40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94.4443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815737.80万元、246271.65万元、174504.26万元和149650.91万元;代表个股为耀皮玻璃(600819)、金地集团(600383)、西部资源(600139)、宏源证券(00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