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首个交易日国际油价破9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首个交易日

  国际油价破$90

  据美媒今晨报道,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昨天扩大涨幅,涨至每桶91美元上方,较2009年同期上涨了15%。

  市场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能量正在积聚,将推动需求增长,并可能将油价在2011年推升至100美元上方。

  欧佩克2010年12月石油报告预计,2011年全球市场对原油的需求以及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都将增长。

  原油市场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高盛表示,由于原油市场的供应受到限制,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对原油市场需求的增加,国际油价正在回到前期高价的“结构性牛市”路上,高盛预计2011年二季度纽约油价将会破百。

  ●业内预测

  报道称,相比其他大宗商品,国际油价的涨幅还算“温柔”,这使得未来油价存在一定补涨空间。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比预期更强劲,原油价格很可能继续上扬。

  编译/钱业 记者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