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市场主要品种走势面临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2010年第四季度,美联储量化宽松、欧洲债务危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及新兴市场的货币紧缩,重要经济体的财经事件相继横行外汇市场,使其产生了震荡幅度较大的走势,至12月下旬,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已经持续两月整体转好,市场预期的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渐找不到需求;随着国际评级机构的相继表态,欧洲债务危机的风波暂告一段落;中国意外的圣诞加息,直接宣布投资者对中国货币紧缩的预期达到目的,新的压力预期被极大地推后。

  常言新年新气象,虽然在2010年末市场热点被一一消化,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2011仍难以摆脱,美国经济前途未卜、欧债危机仍在酝酿、中国通胀还可能持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随时可能爆发影响市场走势,并且该时间周期或许达到未来半年。但与2010不同,外汇市场体现出来的相应走势的跨度将被极大地缩小,或者,倒行逆施。

  一、若美国经济在2010年底的转暖是由于节假刺激消费所致,其后被证明为假象,消费需求下降,制造业萎缩,那么将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产生需求,刺激美元贬值(非美相对上涨),这种影响在每月初非农数据与美联储央行利率决议公布的前后,体现得尤为明显;如果在此过程中,中国通胀压力继续增加,将对贵金属、商品货币(澳元,加元同属美系影响不大)造成极大的压力,欧系货币次之,欧债危机的恶化,将直接使得欧元承受重压(英镑次之),同时增加避险需求,使得黄金等贵金属受到青睐。在量化宽松的引导下,非美货币及贵金属表现出相对一致上涨走势,但在另外两者的影响下,市场主要品种走势面临分化,这在2010年底就已经体现得相当明了。

  二、若美国经济复苏并非假象,那么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必要性降低,但是这并不代表欧债危机和发展中、新兴市场国家的通胀同时消失,因此这对市场造成的直接影响是以欧元为首非美货币的持续下挫。

  新年,聚焦美国经济真相,为未来近半年内的市场导向做好规划。

  今日策略:

  黄金,可以在1400左右做多,止损1390以下,盈利目标1424附近。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420左右做空,止损1.3510以下,盈利目标1.3250点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575左右做空,止损1.5670以上,盈利目标1.5430点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1.0180左右做空,止损1.0230以上,盈利目标1.001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470左右做空,止损0.9540以上,盈利目标0.9400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1.0060左右做空,止损1.0115以上,盈利目标0.991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2.80左右做空,止损83.30以上,盈利目标81.10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