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新年首日开门红 沪指四连阳涨1.5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午后,大盘表现依然强劲,呈现持续攀升态势,收盘两市股指双双以阳线报收,不但走出K线四连阳走势,而且迎来新年首日开门红。2011私募冠军的卫冕之路媒体来源:宁夏卫视《微观视界》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2.65点,上涨44.57点,涨幅1.59%,成交1470亿元;深成指报12714.51点,上涨255.96点,涨幅2.05%,成交1150亿元。

  盘面上,今日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个股涨多跌少。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板块轮番给力支撑大盘。

  早盘资源类股表现抢眼支撑大盘,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尤为突出,其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10点钟过后,地产股在金地集团强势涨停的带动下集体走强,盘中出现多只股票涨停,但又被打开。金融板块一度上演绝地反击大戏,银行股大幅拉升,提升市场人气。

  午后,各板块强势依旧,全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分别为:房地产、水泥、有色、建筑建材、煤炭;表现较弱的板块分别为:酿酒、商业百货、3G概念、家电行业、生物制药等。

  消息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深沪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1年1月19日拉开序幕,到4月底结束。有媒体报道,中投二号已经持有五矿股份的股权,接下来将持股中国铝业,并对这两家央企的稀土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一艘中重稀土的航母。

  后市展望

  日信证券:前市场处于涨跌两难的震荡过程之中,市场整体风险相对有限,年末因素消除后资金面紧张格局改变,还会为市场带来阶段性冲高得机会。不过,目前我们认为指数向上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成交地量状态下,我们判断市场行情仍将呈现明显结构化特征。

  中信证券:一季度政策环境总体偏暖,股市上升时间窗口打开。差别存款准备金政策将成为2011年抑制商业银行放贷冲动的利剑,而且作为更加市场化的手段,减少了每次货币当局通过行政指令压制而引发的市场恐慌,一季度又是对市场最好的时间窗口。在我们年度策略报告所列的策略时间表中,1月份以后将明确物价、经济增长、制度改革、外汇博弈等诸多方面的信号,市场上行的关键窗口将打开。

  海通证券:短暂的政策压力趋缓和加息真空期下地产板块维持谨慎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在该权重板块的推动下,股指有望维持弱势震荡反弹的格局。小盘股前期跌幅较大,尽管有年报业绩压力下难有再度崛起的表现,但超跌后的反弹仍然将以小盘股为活跃阵营,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有望重新确认前期高位区域的压力。

  广发证券:股指受权重股大涨刺激走高,但地产股的大涨仍然缺乏基本面的支撑,股指受地产等指标股推升快速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反而抑制了大盘持续反弹的动力,银行、地产的一日游行情多次对大盘形成拖累,因此投资者不宜为指数的虚涨而诱惑,反弹较大的品种应注意减仓,调整充分尚未大涨的品种可适量介入博取补涨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