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巴西可能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巴西被高估的货币可能正在将这个南美大国变成美国在重要经济事务上的同盟国。这其中包括迫使中国让人民币升值,以应对全球贸易失衡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巴西新任贸易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Fernando Pimentel)周一表示,1月1日上任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赛芙(Dilma Rousseff)准备把人民币被低估问题列入4月造访中国时的议程。美国官员长期指责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以便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优势。

  巴西政府曾批评那些巴西所认为的汇率操纵国,其中包括中国。近来,巴西官员将他们最严厉的指责指向美国,因为美国正在通过印制美元来压制其长期利率;但他们却未批评作为巴西重要出口市场的中国。然而,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