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大盘横盘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由于外围股市纷纷走强,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也受到鼓舞高开高走,站上年线以及月线,盘中有色、煤炭、地产板块纷纷点火,使得观望情绪继续松动,场外资金也有一定的流入,推动大盘不断上涨。由于主流板块的崛起,使得资金有所分流,中小市值个股走势偏弱,不过这也显示出大盘资金面并不是十分充裕,主力只能有选择的进攻,所以今日还有超过250余家个股出现下跌。盘面上看,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以及澳大利亚水灾刺激资源类板块走强,而房地产企业今年绝佳的销售数据也使得地产板块集体躁动,纷纷冲击涨停,带领大盘冲击上方2850附近的强压力位。整体来看,大盘今日的量能有所放大,但放大程度略显不足,加上大盘连续四日大幅上涨,短线有一定消化获利盘以及整固的需求,而从日k来看,虽然大盘收盘站上年线及月线,但能否连续站稳有待观察,所以建议投资者当前应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关注主流热点。

  主力猜想:

  主力重回周期行业?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天煤炭、有色、地产成为主力资金流入的对象,在当前美元持续走软,大宗商品价格走强,金价再创新高的同时,国内的通胀形势也没有看到缓解掉头的迹象,抗通胀的资源类板块成为了新年入场资金的首选无可厚非。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75.9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78.7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75亿元。有色金属加工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16.36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入12.33亿元,煤炭采选板块流入11.49亿元,有色采选板块流入7.96亿元,交通运输设备、专用设备板块分别流入5.33亿元、4.86亿元。饮料制造板块净流出2.34亿元居首,电子元器件板块流出1.85亿元,通信设备制造板块流出1.83亿元,医药制造、计算机应用服务板块分别流出1.34亿元、1.16亿元。

  应对策略:投资者今年仍需关注抗通胀板块。

  热点猜想:

  煤炭板块?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受“拉尼娜”天气现象的影响,澳大利亚东北部地区在最近两周内暴雨不断,昆士兰州的部分地区灾情相当严重。而昆士兰州则是全球最大的海运煤炭出口基地。这次洪灾已使包括全球最大矿产商必和必拓、第3大矿产商力拓,以及澳大利亚第4大矿产商英美资源集团在内的生产商无法如期履行煤炭供应合同。据估计,目前已引用或将要引用不可抗力条款延期履行合同的各矿场,合计年产能超过1亿吨,相当于全球市场供应量的40%。

  应对策略:由于洪灾短期内无法缓解,而国内煤炭需求依旧旺盛且较为依赖进口,煤炭板块有持续走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