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置税优惠取消小排量依然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文博

  虽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取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由原来的7.5%调整为10%,但元旦假期的车市却并未因此降温。昨日从津城多个品牌的4S店了解到,元旦假期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强烈,部分4S店出现排队等车现象。由于一些经销商加大了优惠幅度,小排量汽车依然热销。

  商家提升优惠幅度

  昨日上午,记者在河西区解放南路环渤海汽车城看到,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前来看车,多家主营小排量车的4S店依旧人流不断。正在选车的刘先生表示:“我想买的这辆飞度,去年的购置税优惠幅度在2000元左右,现在4S店推出补贴优惠,降价幅度跟购置税优惠取消前一样,对我没什么影响。”

  “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对我们店的影响不大,这几天来看车的人比元旦前反而有所增多,今天来看车的已有40多批了。”一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李先生介绍,包括宝来1.6、高尔夫1.4T和速腾1.4T等小排量车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元旦一上午就卖了3辆高尔夫。有的客户上午到店,排队等着交款,下午才交上。此外,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一汽马自达等多个4S店的销售也没有出现下滑。

  刚需不受增税影响

  东风标致4S店销售顾问胡学伟认为,小排量车依然热销,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刚性需求比较旺盛。1月处于春节前的购车高峰期,目前,店内正酝酿新的优惠政策,或许要比减征购置税带来的优惠幅度更大。

  此外,购置税优惠幅度在1000元至2000元间,仅占购车总款很小的比例。真正有需求的客户,不会因为这点负担而取消购车计划。因此,购置税优惠政策只起到促进作用。

  北京限购利好天津

  今年北京销售机动车将摇号发放牌照,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天津车市有利。“北京的车价比天津便宜近万元,以前有不少天津消费者到北京买车,而今年这部分人将回归。”空港汽车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部分刚需型消费者也会考虑到天津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