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权重股集体给力 期指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行情

  沪深300指数,开盘3155.56点,收盘3189.68点,涨61.42点,涨幅1.96%。

  IF1101合约,开盘3171.8点,收盘3192.0点,较前收盘价涨35.0点,较前结算价涨41.2点,成交量190256手,持仓量增加174手至21724手,交投区间3159.2-3215.0点,收盘价与IF1102合约价差-32.2点,与IF1103合约价差-66.0点,与IF1106合约价差-138.6点。

  市场要闻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难抑楼市反弹趋势,住建部强调热点地市限购令将加强,限购政策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四个城市明确将继续执行,而部分无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则表示暂无取消限购政策的时间表。

  深沪交易所近日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按照两个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预约时间表显示,深沪两市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1年1月19日拉开序幕,到4月底结束。

  新年首周新股发行节奏提速,3个交易日中将有11只新股进入申购阶段。受元旦假期影响,2011年首周仅4个交易日,但新股发行不仅未现停顿,反而呈现加速态势。1月4日至6日连续3天每天都有一批新股发行,共将有11家新股本周进入申购阶段,其中包括5家创业板新股、4家中小板新股和2家大盘新股。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美股获得了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均创两年来新高。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7个月扩张,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24点,收于11,670.75点,涨幅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65点,收于2,691.52点,涨幅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23点,收于1,271.87点,涨幅1.13%。

  行情分析

  今天1月合约高开后先是有所回落,但在前收盘价附近获得支撑,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在20日均线附近横盘,最终收在3192点。两市今天放量上涨,沪指突破多根均线的压制,且盘尾收在2850点上方,最终上涨1.59%,深成指上涨2.05%,中小板终指上涨1.21%,创业板综指上涨1.70%。

  基差方面,1101合约全天处于升水状态,股市开盘后最高时升水24点左右,最低时升水2点左右,收盘时升水2.32点,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6.42点。

  成交持仓方面,期指四个合约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持仓增加641手。IF1101前20名持仓从上一交易日的净空4624手变为净空4069手。

  12月份PMI数据虽然回落但对股市来说可能偏利好,首先12月PMI回落至53.9%,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55%,虽然这意味着经济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53.9%的数值也意味着经济经济增长态势仍然较好,而且经济过热风险也在降低;其次购进价格指数显著回落,从统计上看,它与PPI环比有很强的一致性,这意味着12月PPI环比增速可能回落,同比增速可能也会由于翘尾因素而有所回落,通胀压力有缓和迹象,但要防范如果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势头进一步明朗,将会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到时输入型通胀压力会增大;最后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至50.8%,进入扩张区,这意味着有补库存的需求,事实上之前拉闸限电等,使一些行业出现库存下降,现在补库存对一些板块有拉动作用。

  从资金面、政策面、年报行情来看,今年1月份对股市来说是一个较好做多机会,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做多为主。但短期来说,连续多日收涨也积累了一定的上行压力,目前沪指虽然收在2850点上方,但此处压力较大,是否站稳可能需要进一步确认,1月合约今天升水幅度减少26点,盘尾在股市收盘后有所走低,另外盘尾有色回落,但钢铁股接力,从统计上看这未必是好事,而且今日的大涨很大一部分是地产股的带动,在可能面临新一轮调控的情况下,地产股的持续性有待检验,且目前300地产指数也快接近阻力位,从这几个方面看期指可能有调整的需求,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再做多,谨慎追涨。

  (永安期货研究院 石上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