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25岁研究人员猝死家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压力工作岗位人士的健康问题引起业界关注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斐)一位年仅25岁的中金公司员工,2010年12月31日被发现在家中猝死。

  新年小长假刚过,这个令人叹惋的消息在金融圈引起了一场关于工作压力与身体健康的讨论。

  中金公司有关人士称,这名员工供职于中金公司上海办公室的研究部门,为农业食品行业组研究助理,具体死因目前尚不清楚。

  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金融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项目的争夺与排名的竞先,使得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负荷剧增。不少从业人员反映,高压力下的工作,饮食不规律、长期睡眠不足、频繁出差倒时差等,往往严重影响着个人身体健康。

  这位1985年出生的年轻生命的逝去,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社会,为高压力下的个人健康再次敲响了警钟。

  中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领导日前出席了这名员工的追悼会,有部分员工自发地给逝者家属捐款。

  健康问题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压力巨大的投研部门并不鲜见。2009年6月22日,私募界元老——晓扬投资前董事长、原君安证券总裁杨骏在因病去世,终年44岁。

  时隔仅13天,2009年7月5日,公募基金一位优秀基金经理、上投摩根前投资总监孙延群也因病离世,年仅4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