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全年销售额超千亿 透露业主一次性付款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万科A晚间发布了2010年12月销售数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万科A当月实现销售面积6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5亿元;2010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

  成首个年销售额千亿级住宅企业

  据公告显示,2010年12月份,万科A实现销售面积6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5亿元,分别比09年同期增长69.8%和51.3%;2010年1-12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至此,作为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企业,万科全年销售业绩完美收官。

  据了解,在万科集团登上千亿级平台的同时,万科旗下北京和深圳两家子公司年销售额也突破百亿,共同刷新了国内住宅企业单个城市年销售额的历史记录。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万科销售业绩的取得,主要是因万科的经营模式顺应市场需求和政策方向,从而跑赢了大市。

  客户一次性付款现象增加

  据万科透露,2010年销售数据呈现的另一个情况是,客户一次性付款的占比明显提高,2009年这一比例为18%,而2010年则高达26%,其中9月底政策出台后的第四季度更是达到了32%。万科分析,这一变化充分体现了房贷紧缩对客户杠杆化水平的影响,说明政策的执行是严格、到位的。

  谭华杰表示,万科12月份继续保持了较大的推盘量,不过由于较多的推盘集中在年底前,有相当比例的房屋虽然当月实现了认购,但尚未完成签约,因此12月份的销售量环比11月有所下降。但这也意味着大量的签约将在2011年1月完成,万科2010年1月的销售量,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以二三线城市为投资重点

  在快速销售的同时,万科也在及时补充2011年发展所需的项目资源。公告显示,2010年1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加项目21个。对此谭华杰表示,万科12月新增项目数量之所以较多,主要是因年底地方政府供地规模放大,项目获取机会增多。

  同时他介绍说,尽管12月新增项目数量较多,但万科谨慎拿地的原则没有任何变化,仍以二三线城市为投资重点,获取项目的地价均在合理范围内。12月万科新增项目楼面单价约2950元左右,而全年新增项目楼面单价约2740元左右。

  此外,公告还显示,万科12月新进入了温州、南通、嘉兴、抚顺等四个城市。至此万科累计已进入了46个城市市场。(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