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德江: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提升中国铁路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德江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全面提升我国铁路现代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4日下午出席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铁路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铁路目标,坚持安全第一方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推动自主创新,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大力提高铁路科学发展水平,全面提升铁路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国铁路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重大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铁路运输保障。“十二五”时期铁路系统要抓住机遇,奋勇开拓,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按期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控制,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二要确保铁路建设和运输安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突出抓好高速铁路安全工作,确保高速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增强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再创新、再突破,巩固发展我国铁路技术领先地位,提高我国铁路技术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四要切实提高铁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创新管理理念,优化运输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输需要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最大限度保证重点物资运输。五要努力提高铁路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企业管理,提高铁路经营效益,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建设绿色铁路。六要继续深化铁路改革开放,推进铁路体制机制创新,加快铁路“走出去”步伐,增强铁路发展活力。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为铁路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提供组织领导保障、人才保障和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