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汽车销售

  ·美东时间7:45 ICSC零售店销售

  ·美东时间8:55 红皮书连锁店销售

  ·美东时间10:00 工厂订单

  ·美东时间2:00 PM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二盘后重要财报:MOS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Borders连失两名高管。困难重重的Borders再次迎来坏消息,昨天晚些时候公司宣布总顾问托马斯-卡尼(Thomas Carney)和首席信息官斯科特-莱弗蒂(D. Scott Laverty)双双离职。

  AIG台湾部门面临新选择。今晨台湾中保国产集团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提议,二者可以达成伙伴关系、共同运营台湾部门南山人寿,使得AIG剥离该部门的努力再遭变局。在AIG上个月举行的南山人寿拍卖中,中保国产并未参与第一轮竞标,不过它表示这次提出的计划是“慎重的”。

  iGate投资Patni的计划延期。据消息人士透露,iGate仍打算继续执行斥资9亿多美元收购印度Patni Computer Services大多数股权的计划,尽管本周早些时候iGate取消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原定于周一宣布的公司一项重大进展已经取消”。

  白宫将允许13家公司恢复墨西哥湾作业。由于面临来自石油行业的巨大压力,奥巴政府称将为13家公司清除障碍,让它们恢复在墨西哥湾深海油井进行工作。包括雪佛龙和壳牌在内,这13家公司早已获得油井开采许可,本来工作已经重启,但随后政府颁布暂时性钻探禁令。该禁令在去年10月份被解除,但这些公司一直没有获准重新开始作业。

  CFTC的掉期监管需要B计划。由于责任加大导致成本上升,包括对600万亿美元信用违约掉期市场的监管,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希望今年能够增加9200万美元预算,2012年可能还需要更多。CFTC委员斯科特-奥玛丽亚(Scott O'Malia)表示,这家长期经费短缺的机构将考虑其他选项。

  2010年消费者破产数量创5年新高。2010年消费者破产申请升至153万件,比2009年上升9%,为5年新高。考虑到消费者支出下降和破产水平之间往往存在12-18个月的滞后,消费者破产水平可能要今年某个时候才能见顶。

  办公楼市场开始回春。上个季度,美国办公楼的入驻率将近3年来首次上升,办公楼租金上升0.2%,尽管涨幅不大,却值得注意,因为这是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回升。(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