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11月工厂订单超预期大涨0.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工厂订单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获得的新订单环比意外上涨0.7%,不计运输产品的订单增幅创下8个月新高。这进一步表明美国制造业的基本状况在好转。

  美国商务部指出,11月的工厂订单实现环比上涨,扭转了10月下跌0.7%(修正值)的颓势。此前发布的10月工厂订单环比降幅为0.9%。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将下降0.1%。过去的5个月中,有4个月的工厂订单实现环比增长。今天发布的订单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已迈入了可持续之路。

  在美国经济摆脱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危机实现复苏的早期,制造业是推动经济走出低谷的最重要动力之一,虽然近来美国企业已开始减缓重建库存的步伐,但制造业整体依然保持着增长势头。

  本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2月的全美制造业活跃度指数创下7个月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新订单和产出的强劲增长。

  今天商务部发布的报告还显示,11月不计运输产品的工厂订单环比大涨2.4%,这一增幅创下2010年3月以来新高。此前的10月这一订单环比仅增0.1%。

  11月美国制造业的未履行订单环比增长0.6%,此前的10月为增0.7%。11月美国制造业的出货增0.8%,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上涨,11月的制造业库存增0.8%,此前的10月为增1.1%。

  商务部还下调了11月耐用品订单的降幅,0.3%的修正降幅明显低于早先公布的1.3%。若不计运输产品,11月的耐用品订单将环比增长3.6%,明显超过商务部先前公布的2.4%。

  11月不计飞机的非国防类资本设备订单(该订单被视为衡量企业信心的重要指标)环比增长2.6%,此前的10月该订单下滑3.2%。(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