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城餐饮业岁末掀扩张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讯员 梁晓婧

  艳阳天造餐饮“摩尔”

  本报讯岁末年关,武汉餐饮业又迎来火爆的旺季。昨日,艳阳天酒店珞喻路分店正式开业,这家我市餐饮业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酒店,规模达1.6万余平方米,是囊括大众餐饮、高档商务酒店和时尚旅店的餐饮“摩尔”。

  去年底,艳阳天酒店开始马不停蹄扩张,短短一个多月,先后在武汉及襄阳、宜昌、内蒙古呼和浩特连开五店。酒店负责人余震彦介绍,艳阳天在扩张传统大众餐饮的同时,着力提档、改版、升级。昨日,首次在汉亮相的艳阳天子品牌“东方茉莉”酒店,去年曾先行在咸宁“试水”成功,主打时尚前卫的新派江南菜,装修豪华。

  据悉,除了艳阳天,去年,湖锦酒楼也在光谷开设新店,楚灶王酒店挺进徐东商圈,本地餐饮巨头纷纷筹划新一轮扩张。同时外地餐饮企业来势汹汹,得月楼、金贵源食神等新开店面规模、档次都有较大提高。

  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表示,前两年,武汉餐饮巨头的扩张,大多是简单的原品牌复制。如今,更注重错位经营及跨区域、跨行业发展,大打“组合拳”,投资趋于稳健。眼下,随着各方对餐饮业投资加大,竞争层次越来越高,武汉餐饮市场注定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