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81.6亿!万科2010年销售额创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雷中校 潘建 ○编辑 邱江

  1081.6亿元,万科2010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最终定格在此,这个数字也成为了中国房地产历史的一个新纪录。

  昨日,万科发布2010年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万科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企业。

  据公告,2010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和51.3%。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万科12月份继续保持较大的推盘量。不过,由于较多的推盘集中在年底前,有相当比例的房屋虽然当月实现了认购,但尚未完成签约,因此12月的销售量环比11月有所下降。但这也意味着大量的签约将在2011年1月完成,万科2011年1月的销售量,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有望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快速销售的同时,万科也在及时补充土地项目。公告显示,2010年1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加土地项目21个。据谭华杰介绍,12月万科新增土地项目楼面单价约为每平方米2950元左右,而全年新增项目楼面单价约为每平方米2740元左右。

  万科同时在公告中透露,万科旗下北京和深圳两家子公司年销售额均突破百亿,共同刷新了国内住宅企业单个城市年销售额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