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河生物澄清10亿投资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建 ○编辑 邱江

  星河生物股价在昨日上午开盘后不久即告涨停。公司随后在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有关公司投资10亿元在河南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的报道不实。

  据公告,2011年1月4日,大河网-河南日报《“辉县人民干得好” 再续新篇章——辉县市加快建设豫北地区中等发达城市》一文对公司的报道主要涉及以下内容:“最近又吸引了广东星河生物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星河生物表示,此传闻不属实。本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万元,在河南省设立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100万元,拟定经营范围(以最终注册为准)为:种植、销售:食用菌;种植、销售:蔬菜;销售:农副产品(除国家专营)。关于在河南省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项目目前仍在筹备中,后续的投资计划与投资进度以公司的公告为准。

  星河生物是国内最早实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内少数能够实行规模化、标准化、周年化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总资产超过2亿元,拥有三大食用菌生产基地,日产鲜品食用菌4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