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五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钱晓涵

  昨日,港股以23477点高开,稍作调整后早盘震荡上行。恒生指数最终报收于23668点,上涨232点,涨幅为0.99%,创出近一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国企指数收报于13013点,上涨129点,涨幅为1%;红筹指数收报于4300点,上涨66点,跌幅为1.58%。港股全天合计成交额763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走好,汇丰控股收盘报80.3元;中国移动收报77.75元,上涨0.05元;香港交易所收报185.6元,涨幅超过3%。香港地产股股价普遍向上,长江实业收报127.3元,涨1.6元;新鸿基地产收市报133.2元,涨1.8元;新世界发展收报15.3元,涨逾2%。

  大部分资源股表现较好,中国铝业涨3.43%,中煤能源涨3.37%,中国神华涨2.86%,中国石化涨1.45%。但是石油股表现不佳,中海油跌0.84%,中国石油跌0.58%。

  随着假期因素逐渐消退,影响外围股市的负面消息也暂时偃旗息鼓,投资者对新的一年抱有希望,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金融市场的投资氛围比之前有了明显的好转,如果再碰上经济数据等方面的相对利好消息,投资者买入股票的意愿应该会增强。

  大摩指出,全球资金过剩,再加上内地经济增长强劲,令本港资产价值再升,虽然楼市因港府打击炒楼措施而见顶,但股票价格走势落后楼市,料今年股市再升。花旗则以通胀因素将香港列入重仓地区,加上经济前景改善,提高目标市盈率12%至14.5倍。

  (记者 钱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