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开市场昨回笼资金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丰和 ○编辑 杨刚

  昨天,央行以10亿元地量回笼完成了2011年的首场公开市场操作。新年第一天,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资金价格纷纷大踏步下滑。

  央行昨仅在公开市场通过发行一年期央行票据回笼10亿元资金,一年央票发行利率上行10个基点,至2.6167%。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到期规模仅为180亿元,为一季度最低单周到期量,但是从下周开始则将快速上升,将连续三周超过千亿元。

  年底一过,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立即呈现宽松景象。昨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足,导致资金价格快速成下行。其中1天回购资金回落162.35个基点,至2.9465%;7天资金则下跌97.75个基点,至4.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