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新兴产业精选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孙旭 ○编辑 张亦文

  2010投资征程刚落下帷幕,基金公司马不停蹄布局新一年投资策略。从众多基金发表的观点来看,大消费、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领域等带有“转型”标签的行业板块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关注。

  在经济持续全面复苏、流动性延续宽裕的前提下,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认为2011年市场将依旧延续“结构性的繁荣”,她表示今年嘉实基金看好四条投资主线:首先是大消费,该领域是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看好的领域;二是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三是大宗商品,主要是受2011年海外经济复苏、国内增长、全球长期保持宽松流动性等支撑;四是高端装备制造,主要包括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等行业。

  新华基金判断,1月份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的核心投资机会仍然是业绩超预期板块和个股。展望2011全年,新华基金看好以下投资线索:CPI回落后受益的早周期性行业;受益房地产行业热销的相关产业链;资源品行业;大消费行业;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

  去年东吴基金整体业绩不俗,投资总监王炯亲自操刀的东吴策略和东吴双动力更是表现抢眼。回顾去年,消费是王炯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1年,她表示这个特色仍会保留,但是需要用更苛刻的标准去操作。“虽然还是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但是如果只停留在做一个行业布局的话,很难。因为消费股本身会分化。经过一年的股价上涨,确实有一些公司股价已经透支了,所以这个还是取决于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甄别能力和价值判断能力。”王炯同时也表示,周期性股票可能有阶段性的博弈或波段操作的机会,“但是实际上,波段操作是很难的,充满挑战而非易事”。

  去年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则认为,对于经济转型的受益板块虽然依旧看好,但前提是厘清概念精选个股。“比如现在市场热捧的高端设备制造概念,其中确实可能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但是首先要搞清楚,哪些行业才属于高端设备。”孙建波说:“我认为应该是指对中国经济真正有影响的、稀缺性的、有较高技术壁垒的产业,并不是只要是机械制造就能算高端设备制造。”而在同样受到热捧的战略新兴产业概念中,孙建波表示,自己依然看好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生物育种、新材料等行业。

  对后市的判断,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短期会有波动,但是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比较好,供应资金还是比较多,3到6个月内由于资金的推动市场还会有向上的空间,但中长线以后就要看整个经济基本面的变化,“现在来看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对6个月后的行情比较谨慎。”

  放眼下一个20年,谈建强表示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它代表了政策导向、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后中国很多的自主产业也将来自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