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证券:上半年机会多于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绍勇

  华融证券近日发布2011年度策略报告。华融证券指出,2011年市场将伴随着经济的回升而呈现重心上移的趋势,但流动性收缩趋势和流通市值扩大制约市场上升空间,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800点到3800点之间。

  华融证券认为,宏观经济走势、物价走势、转型力度以及政策走向将是2011年中国资本市场所面临的关键因素。在2011年,这四个关键因素将呈现出经济企稳回升、通胀温和可控、转型刻不容缓、政策平衡增长的总体特征。

  华融证券指出,宏观经济是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决定性力量,基于2011年经济趋势向上和转型刻不容缓的判断,市场在趋势上也将是经济复苏和转型为主导的行情。2011年A股市场所面临的物价和房价失控、外部环境急剧恶化、股东大规模减持、盈利预期下调等风险因素集中出现的概率不大,市场不存在大幅下行的基础。在经济上行和业绩提高的基础上,A股重心会出现20%-30%左右的抬升,市场整体可能呈现“宽幅震荡,重心上移”。

  在投资机会上,非周期股票受益于经济回升和经济转型,其在2011年的投资机会可能是趋势性的,当然也不否认趋势性的上涨过程中,个别过度炒作的主题投资会出现泡沫破灭的风险,而周期类股票受到转型的负面影响,其投资机会可能是阶段性的。由于2011年下半年经济转型力度将加大,此时,该类股票将面临调整压力,因此周期类股票的主要投资机会可能在2011年上半年。

  在行业投资选择上,华融证券指出,应从经济增长面临的约束条件出发,沿着资源稀缺性、技术突破、渠道和品牌四条主线,对上中下游各个行业进行梳理,寻找能在经济转型中创造更多经济增加值的行业。

  华融证券指出,转型需要上游资源价格反应其稀缺性,而2011年可能是中国经济再次进入新一轮增长期的起点,这将给有色、煤炭、矿石以及新能源等资源品带来投资机会。而技术突破将引领中游制造业升级,因而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部分机械、技术壁垒较高的精细化工制造、以智能电网为主的智能制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绿色制造和以提高安全性和效率为目的的服务性制造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华融证券还认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将出现整体的消费升级和部分区域快速发展的格局。零售、通信、家电等通过渠道来创造增加值的行业以及娱乐传媒、计算机等通过品牌来创造增加值的行业也将成为下游行业投资的不二选择。而在环境保护上升为公共产品,环保投入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环保行业中的水、大气、固废等子领域的相关公司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