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大地利好涨停 4机构借机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晶泽

  4个交易日股价大跌32%之后,绿大地(002200.SZ)在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借利好奋力涨停,并创出上市后第三大成交量,令市场震惊。

  绿大地昨天的涨停,缘于新发布的一则公告。根据公司公告,2010年12月31日,绿大地同意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收购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51%的股权,每股转让价格以双方最终确认的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10年11月1日后《资产评估报告》所显示的每股净资产为参照,初步预计在1000万元左右。

  根据公司公告,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截至2010年10月底净资产为1735.53万元,前10个月净利润673.39万元。

  深圳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期介入较深的基金纷纷借机出逃成为成交量暴增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在卖出量最大的前5个交易席位中,前四席都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6248.07万元。

  而昨天买入绿大地最多的前5个席位都是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4794.76万元。其中买入量最大的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共买入1764.65万元。

  南京一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去年12月23日绿大地发布董事长所持股票被冻结的公告,但公司始终对于冻结的原因“遮遮掩掩”。尽管公司一再表示不会对公司运营造成影响,但市场并不会因为公司的这一表态而打消疑虑。估计利空公布后,一些重视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公募基金会将绿大地移出自家股票池,起码是核心股票池。

  上述私募人士还表示,昨天的公告金额只有区区1000万左右,如果收购成功,权益收益也就300万~400万,对绿大地未来业绩贡献并不明显,因而涨停只能暂时看做是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