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众完成MBO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网游公司联众昨日发布公告,宣布伟德沃富正式完成对联众原控股股东海虹控股(000503.SZ)和韩国股东NHN集团所持联众股权的收购。

  由于联众一直业绩不振,其股东NHN等一直在寻找接盘者,与盛大、完美时空等都曾进行接触。

  2010年8月,联众连续3年的亏损使海虹控股选择放手,宣布将持有的联众50%股权向伟德沃富出售。

  事实上,此次联众是通过MBO(管理层收购)的方式,购回韩国股东NHN和海虹控股所持股份,伟德沃富为联众实现MBO的载体。同时,联众还对公司架构进行调整,任命原IBM大中华区高管杨庆出任公司联席CEO一职。与现任CEO伍国樑一起管理公司业务。杨庆历任IBM大中华区咨询合伙人、IBM亚太区外包服务行业群总经理,目前为伟德沃富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