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粮地产减持招商证券获利2.2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琼

  中粮地产(000031.SZ)今天公告称,为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已出售持有的招商证券(600999.SH)1651.42万股。经初步测算,公司本次处置产生税后利润约2.23亿元。

  去年9月刚刚减持完904万股招商银行(600036.SH)的中粮地产公告称,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处置持有的1.12亿股招商证券股份。此次公司公告意味着这一计划已经正式实施。

  此前,为补充流动资金,中粮地产曾多次减持手中金融资产。其中包括退出金瑞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出售中汇医药、江西铜业、中国宝安股权,以及招商银行904万股股权,产生利润约8000万元。除上述已出售金融资产外,目前中粮地产还持有约9524.8万股招商证券、483.54万股光大银行。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所剩金融资产共折合市值约18.54亿元。

  除了出售金融资产,中粮地产为了推动地产业务整合,也在积极借助其他手段融资。去年年底,公司公告称计划以公司持有的5000万股招商证券受益权和派生权益为担保,委托昆仑信托为公司融资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