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开门红:1月或延续震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昨日是2011年A股市场首个交易日,在元旦休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造好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在地产等权重板块大涨带领下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52.65点,上涨44.57点,涨幅1.59%。深成指收报12714.52点,上涨255.97点,涨幅2.05%。两市全日成交2602.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三成。

  盘面显示,昨日有色金属、煤炭、地产、银行、建材等板块大幅上涨,周期性股票表现较好。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全线上扬,其中房地产、交运设备和黑色金属三个板块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5.09%、2.81%和2.79%。16个板块全日升幅超1%。截至收盘,两市共有30只非ST个股涨停。

  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日65个板块中29个板块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基本金属、房地产和煤炭板块,流入金额依次为32.47亿元、18.42亿元和16.06亿元;酒类净流出6.34亿元,零售板块净流出4.21亿元,电子元器件板块净流出2.83亿元,居资金流出榜前三。

  联讯证券认为,随着2010年底再次加息后政策真空期的来临,2011年1月份出现一个政策缓冲期,加上人民币汇率近期的较快升值以及大宗商品继续走强,而年初资金面逐渐改善,近日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主导了一波蓝筹行情,预计中短期大盘有望继续延续良好表现。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昨日股指受权重股大涨刺激走高,但地产股的大涨仍然缺乏基本面的支撑,股指受地产等指标股推升快速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反而抑制了大盘持续反弹的动力。另外,银行、地产等板块多次走出“一日游”行情,市场资金难以形成合力,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指数的虚涨。

  新华基金认为,总体而言,1月份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的核心投资机会仍然是业绩超预期板块和个股。展望2011年,较为看好以下投资线索:CPI回落后受益的周期性行业;受益房地产行业热销的相关产业链;资源品行业;大消费行业;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