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向小幅加仓空头阵营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王飞

  新年首个交易日期现市场小幅放量上涨。元旦假期市场并未出现利空消息,同时海外市场上涨。在此背景下,昨日期现市场震荡走高,沪深300指数市场小幅放量,成交额近1300亿,资金流入地产和有色板块,现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顺利攀升至30日均线之上。与此同时,期指表现相对现指稍弱,受30日均线压力影响尾盘回落,但总体上仍然处于形态较好的上升浪之中。

  从昨日主力持仓情况来看,在去年末连续两个交易日主力持仓双向大幅度减仓之后,昨日持仓情况有所变化。前20名主力会员的总持买仓和总持卖仓差距有略微的缩小,其中总持卖单增加267手,而总持买单增加523手,处于双向加仓的状态。

  重点席位持仓情况来看,国泰君安在总持卖单减少305手的同时,总持买单增加了145手;中粮期货减少空头持仓403手,大华期货减少空头持仓208手,中信建投减少189手,这些主力持仓会员所持空头仓位均是净持仓,其在空头净减持持仓表明空头阵营有松动迹象。

  总持卖单增加变化的席位中,海证期货首次上榜,增加空头405手,基本上是其全部的持仓,此外国联和宏观期货分别增加空头持仓200余手,中证期货延续其空头优势继续加仓376手,位列空头持仓第二把交椅。

  总持买单方面,增减变化并不突出,上海东证增加多单161手,浙商期货减少多单110手。从新年首个交易日主力会员的具体持仓情况来看,净空头的一些席位持仓有所松动,各席位在空头增减变化的幅度上大于多头变化幅度,一定程度上表明空头有分化的迹象。由于未有量能的配合,多头未有明显的反攻态势。

  (作者单位:方正期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