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意压缩定增扩规模 大股东认购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文

  华意压缩(000404)拟向控股股东四川长虹(600839)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募资不超过11亿元,投向压缩机生产线等项目。四川长虹将以3亿元现金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华意压缩此次发行股份不少于1亿股且不超过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8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将投向新建年产 500万台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生产线项目、新建年产600万台高效和商用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华意压缩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新建年产500万台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前期总投资近7亿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拟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与加西贝拉其他股东同时等比例增资加西贝拉。加西贝拉将通过自主产品研发,结合国际上先进高效、变频电冰箱压缩机技术,引进关键生产设备,并以国产设备相配套,形成二班制年产500万台超高效和变频电冰箱压缩机生产线。

  新建年产600万台高效和商用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前期总投资 4.8亿元。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华意压缩全资子公司江西长虹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长虹拟采购国际先进的压缩机生产线及配套的检测设备,形成年产600 万台冰箱压缩机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江西长虹将成为公司景德镇生产基地的一个工艺装备先进、高效、商用压缩机的行业示范化工厂。

  华意压缩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软件和主要试验设备投入7500万元。技术研究院建成后,华意压缩每年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新产品2项,形成专利技术15项以上。技术研究院还将在高端商用、移动和冷凝单元等业务领域深入研究,产品结构将从家用向高端商业领域拓展,并推出高端商用压缩机、移动压缩机和集成冷凝单元等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新产品,从而有利于公司在未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意压缩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生产能力、业务规模、技术水平及生产效率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冰箱压缩机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也将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