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河股份欲再收双沟酒业27%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近日宿迁市国资委在江苏产权交易网挂牌转让持有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961万股(占注册资本26.92%),转让参考价5.33亿元,洋河股份(002304)决定将这部分股权收归己有。目前洋河股份持有双沟酒业40.6%股权,如收购完成,洋河股份将绝对控股双沟酒业。此外公司同时透露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2亿元用于扩大白酒主营业务。

  宿迁市国资委2010年12月31日挂牌出售上述股权,挂牌终止日期为2011年1月 30日,宿迁市国资委要求意向受让方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经营,具备从事白酒行业生产经营方面的资质、经验和能力,最近三年经审计的净资产、净利润、白酒营业收入均显著好于双沟酒业2009年度业绩,须承诺全力支持宿迁市做大做强白酒产业,同时不接受外资企业收购。

  经审计,双沟酒业资产总额7.21亿元,净资产4.12亿元,净资产评估值14.28亿元,26.92%股权对应评估值3.84亿元,转让参考价5.33亿元。

  洋河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有意向参与收购上述股权,并按相关规定尽快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如果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推进与双沟酒业的整合进程,促进两公司进一步融合。

  根据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相关公告,双沟酒业2009年营业收入为洋河股份营业收入的36.6%;利润总额占洋河股份利润总额13.99%。此次挂牌转让参考价格占洋河股份2009年度净资产的10.50%。

  2010年4月份,洋河股份以5.36亿元收购双沟酒业40.6%股权,此后,洋河股份股价踏上漫漫涨途。此次双沟酒业股权转让,其每股参考价较去年4 月份上涨近5成。宿迁市政府在转让双沟酒业中收获颇丰,去年4月份转让的双沟酒业股权,是2009年9月份收购自维维股份(600300),收购价格为 3.98亿元,收购半年转让收益达到1.38亿元。宿迁市政府此次转让后,将不持有双沟酒业股权。

  针对近日媒体关于洋河股份投资 70亿元建产业园的报道,洋河股份表示,报道中所述“洋河产业园7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是政府有关部门对洋河酿酒产业园的规划要求。除公司直接投资外,还包括其他投资主体参与投资兴建。其中公司已决定投资约17亿元,用于名优酒酿造技改二期工程以及十万吨名优酒陈化老熟技术改造项目。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继续在洋河产业园区投资12亿元左右,用于扩大白酒主营业务,除此之外的投资由其他投资主体组织实施,但公司上述12亿投资规划方案和拟建项目尚未最终确定,也未经董事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