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中介强力扩张或加剧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新年伊始,勉力熬过惨淡光景的实力中介便开始大张旗鼓地在二、三线城市收编中小地产中介。

  世联地产昨日(1月4日)宣布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并购四川嘉联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嘉联),打响了新年地产中介扩张第一枪。

  观察人士称,2011年在房地产市场前景好坏参半的情况下,实力较强的中介将继续演绎 “大鱼吃小鱼”的兼并大战。未来,地产中介行业会加速扩张,全国性的实力较强的地产中介和区域性龙头中介将在二、三线城市展开激烈角逐。

  位于成都的四川嘉联从成立到被收购还不及两月。世联地产公告称,以3000万元从其他自然人股东手中购得四川嘉联51%股权。作为原四川嘉联的投资方,成都嘉联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继续持有余下股份。

  据公告称,由成都嘉联将包括全部经营性合同、核心团队及人员、品牌及全资子公司等资产整体注入四川嘉联。整体资源注入整合完成后,成都嘉联作为四川嘉联的投资公司不再从事相应的具体业务。

  世联地产表示,成都嘉联在当地市场有一定地区品牌优势和市场份额,拥有较广的客户资源。

  世联地产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范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后,公司将在全国二、三线城市选择优质的并购对象继续推进并购战略。

  范莹称:“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增长迅速,而地产中介市场远未成熟,各大地产中介将加速在各地市扩张,这是必然趋势。”

  此前,世联地产业务主要在南方。2010年4月,世联地产收购山东济南最大的房地产代理信立怡高51%股权,进入北方市场。3个月后,世联又以2400万元全资收购武汉经天纬地地产经纪公司,进入华中市场。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二三线市场还是一块初耕的“荒地”。据透露,包括21世纪不动产、世联、世华等在内的5家地产中介类上市公司仅占全国10%的市场份额,整个行业发展还“远未到顶”。

  中原地产项目经理黄韬称:“在两次调控之后,地产中介业绩并未受太大影响,今年地产中介将在各地加速扩张。”

  据透露,中原地产也将在全国扩张。与世联地产的模式不同,中原地产在其他城市有大量自营店铺,这或许将引爆新一轮行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