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定投也要找个好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婚姻而言,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对象。对投资而言,我们也需要一个风险较小、收益良好、前景不错的对象。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在寻觅;投资市场上,我们也总在寻找。因为,找到一个好对象意味着我们有机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也预示着我们有可能获得相对稳定、可观的回报。

  那么,在基金定投领域,什么样的基金才称得上“好对象”呢?

  市场人士分析,基金定投是靠长期、分散的投资来降低成本、平摊风险。它不用投资者一次性投入太多金额,只需把每月生活必要开支以外的资金投资在相应的基金上即可。

  投资者在定投时一般有较为明确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小的,那些中长期业绩较好、投资风格稳健、基金经理经验丰富的基金就值得考虑。

  而且,投资者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找一只“合胃口”的基金。例如,定投时间较短的倾向于风险较小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时间较长的适合于风险相对较大的股票型基金。当然,投资者如果找到了合心意的 “有缘人”,还可以“托付终生”,长期坚持定投。

  参加过多次相亲活动的小甜说:“看来要找到我的真命天子还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不过,我有先见之明,早在基金定投时给自己找了个好对象,过了一把瘾。2008年12月,凭借我的‘火眼金睛’,在众多考察对象中相中了广发策略优选。我每月投入4000元,到2010年12月17日,获利约4万元,定投总收益超过38%。这也算安慰了我受伤的心!”

  现实世界中,你若想找个情投意合的对象,需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过程也许颇费周折。相反,在基金定投时,你若想找个好对象就相对容易。只要你根据自己的定投目标,理性分析、合理选择,就算没有骑着白马的王子,也没有开着宝马的“公子”,依然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心上人”。 周婷婷 整理